别来无恙

左新房|发梢

现背短打,ooc归我,情人节贺文忘发到这了

   “我的心欢迎你光临。”

左航第一次听这首歌就把这句话鬼使神差地写在歌词本上——那是文化课间的休息,他正带着耳机听着歌发愣,眼角余光却是不自觉地瞥到坐在身旁的人的发梢。

文化课和苏新皓坐一起不知道什么时候变成默认的既定事实:或许是几次有心无心的机缘巧合,又或许除了他们两个没人愿意坐第一排;左航觉得并不是自己多心,苏新皓也在默许这一切的发生。

苏新皓身上总是香香的,头发也不例外,每次并非蓄意的近距离接触时,那种味道总是若有若无地勾着他——左航甚至专门去洗漱间查证过是不是洗发水的问题,却发现好像只要有在苏新皓身上才显得特别迷人。

同性相斥的原理对苏新皓好像并不成立,左航总是想凑到他颈后闻一闻,再多闻一闻。想到这,左航被政治课逼的本就不清明的脑子又有些昏沉,感觉自己越来越像个精神有问题的变态。

苏新皓像是察觉到他的目光一样,扭过头疑惑地看了看他,左航却迅速挪开眼,假装漫不经心地趴在小桌板上开始睡觉。


第二次听到这首歌是在韩国,训练结束回宿舍的路上,左航挂着耳机看着窗外,坐在一边的苏新皓身上淡淡的香味萦绕在周身,让他没来由觉得浑身舒畅。

“就这样下去就好了。”左航心里突然升起这个诡异的念头时,没来由地想摸摸苏新皓——不管哪个部位,拜托让我再多沾染他的气味。

左航在对苏新皓这方面是行动派,这么想的,也这么干了。

但最终也只是轻轻抬手捏住了苏新皓的发梢。

同样看着窗外听歌的苏新皓对左航的小动作浑然不觉,只是下意识晃了晃头,左航用大拇指和食指轻轻摩挲着那一小截发尾。

一下,两下,三下……

直到建筑物逐渐变得熟悉,距离宿舍不到几百米,左航才颇为遗憾地缓缓收回手,放在鼻尖捻了捻,露出餍足的微笑。

 

第三次听到这首歌是下班,苏新皓走在他的左边却始终比他低一个楼梯,还时不时扭过头来和他说话。

谈论工作的苏新皓的眼睛总是亮晶晶的,左航恰当地向左边歪着头听着他说话,心底却在想,这种闪着光的眼神有几分是因为自己的呢?

一分都没有。

左航向来拎得清自己又对人际关系没有半分期待,所以他以前时常觉得捧着一颗真心去全然付出的苏新皓是个不折不扣的傻子。

他偷偷却又贪婪地闻着随着苏新皓因为下楼和扭头的幅度、而不时划过自己脸侧的发梢的气味时,却又偷偷而又贪婪地冒出前十七年未曾有过的想法:

“如果有一天,他的光彩有几分是为了我,又将这样一颗真心捧到我面前,是不是我就能光明正大地搂过他来,闻闻他的头发。”

 

第四次听到这首歌是晚上的练习间隙,左航拎着手机揣着耳机悄悄从奥赫后门溜出去透气,却没想到看见一个熟悉的影子靠在门外的墙上抬头看着月亮。

苏新皓脸上没有表情,只是双手交叠着随意放在大腿上,抬头看着天

北京的夜太黑了,黑到月光洒在脸上都看不清楚半分

在左航有些犹豫要不要走过去的时候,苏新皓突然戒备地回过了头,像被侵犯领地的小兽一般悄悄炸了毛,却又在认出左航的一瞬间收回了所有利爪;冷脸一瞬间变得无辜,苏新皓歪了歪头叫到:

“左航?”

左航饶有兴趣地观察着苏新皓的变化,突然有些空前地开始好奇这个比自己小上半年多的、曾经被自己认为最简单的弟弟,到底是什么样一个人

他的私心令他太好奇,他想把苏新皓一层一层拨开看。

只是所有的小心思在走到苏新皓身边被那股并不浓烈的香气笼罩时刹那云消雾散,左航又开始头晕了

他没有约过苏新皓出去玩,就像苏新皓出去玩也从来没有想到过他,两人心知肚明彼此都有比自己更好的选择,所以此刻不展示在镜头前的独处让左航突然有些恍然。

“在听歌吗?”苏新皓开口,“给我也听听,找找灵感。”

左航趁着给苏新皓带上耳机的刹那,又凑过头去轻轻嗅了嗅他的发梢

“我真是个变态。”他在心里唾弃自己。

 

第五次听到这首歌是新年物料之后,舞蹈三的房间里,左航也不知道怎么两个人就这样又独处在一个房间了。

好像是苏新皓把他拉来的。

一遇到和苏新皓有关的事就开始犯迷糊,真烦啊。

“想什么呢?”苏新皓伸出五根手指在左航面前晃了晃, “只需要一个kiss,知道我的嘴唇到底什么味道用的什么配料?”

左航有些愕然地抬头,发现苏新皓看着他眼角都含着笑,却实在想不明白他怎么知道耳机里正好放到这一句的。

“课间偷偷看我,韩国的时候悄悄摸我头发,下楼梯时候故意走我后面和给我带耳机都是为了闻我头发,左航,还好你可爱,不然我真该把你当变态了。”

苏新皓像是技艺并不精湛的琴师,把左航的神经当作古筝一下又一下地练习揉弦颤弦。

可惜左航引以为傲的强大精神系统如年久失修一般全面崩溃,他把距离自己一米的苏新皓拉到了眼前。

“其实我想的是'我的所有才气是你给的灵感”左航在心里默念,像物料里那样从后面抱住苏新皓,闻了闻他的发梢,又珍而重之地亲了亲他的后颈。

苏新皓被痒的打了个颤,却没有下一步动作,只是扭过头任左航抱着。”

左航如愿以偿地把脸埋进了苏新皓的头发里。

 

哪有什么最优解,我们不过都是蒙的眼睛在未知主角的故事里乱撞的npc,如果恰好这个瞬间我和你并肩,那就别再孤身前行了.

无论身处乱局,或是神所不顾.

一起走这段路吧.

“我的心欢迎你光临.”

评论(13)

热度(29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